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郭德纲会如何反击曹云金?   

2016-09-08 08:23: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郭德纲会如何反击曹云金? - 风青杨 - 风青杨
  风青杨

 

曹云金反击长文发出后,我大胆的预测一下郭德纲与曹云金的“清理门户”之争的最后结果估计是曹云金删除博文,然后发一段微博表示此文是“意气用事”。

 

为什么?曹云金的文章写的太细了,郭德纲不好回应。说少了没用,说多了其它“叛离师门”的徒弟要站出来再说话,局面就更乱了。

 

这种场面郭德纲可能并不想见到。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幕后和解,不了了之。(有网友说,曹云金是王惠的表弟)谁出来做这个工作,想得到了吧!

 

我之所以大胆预测曹云金与郭德纲这事会私下和解,一方面曹云金是真的豁出去了,文章写的如此细致,构思创作不是三两天的事。但也留了后手,比如讲收徒收钱这事讲的很细,讲女记者这事就一笔带过。但后者更有杀伤力。

 

另一方面,郭德纲还真不好回应。一一回应吧,并不是每一个盖都可能盖得上。盖不上的话,说的越多毛病也就越多。以前都是老郭占主动,这一次想不到被前徒弟占了上风,心里肯定难受,但又没撤。

 

不回应认输吧,以老郭的性格来说不可能,他不是个服软服输的人,同时要在德云社站得住管得住,就得把这事压下去,再闹下去吧,其它看热闹的前“叛离师门”的徒弟说不定又有人站出来,都来这么一下,四处受敌谁受得了。

 

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中间人说和,大家各退一步,让曹云金把微博长文给删了。然后发一则自己是意气用事之类的微博,让局外人散了,然后内部协商各自条件。

 

曹云金也不可能把郭德纲逼得太急,一方面自己曾经是徒弟,做的太过了以后在相声界也不好。二方面以郭德纲在相声界娱乐圈的影响力,逼太过了对曹以后并无好处。

 

截止目前曹云金的“反击”长文点击量5700万,粉丝由发文前的127万涨至目前的231万。郭德纲的经纪人接受采访表示“不会对骂”。可能是不好回应,先让这事冷却降温一下,再慢慢想撤。

 

但郭德纲方面也有所动作,主要为三方面:一,于谦发微博显示与郭德纲来了一段对唱,显示“云谈风轻”、无所谓!

 

二是,岳云鹏马上发了一段微博“表忠心”!

 

三是,今天郭德纲的徒弟出来写文顶老郭,郭德纲转发表示宽宏大量!

 

网络上已经开始有人写“即使这样更加支持郭德纲”的文章,哪些是水军哪些是粉丝暂时还分辩不出来。

 

但郭德纲肯定会有后手,“外松内紧”是当前应对方针,看起来没事人一样,但心里肯定憋不住火,但目前真的还没啥好招可使。

 

为什么这一次不少人选择相信和同情曹云金?因为之前郭德纲所说的“背叛师门”的那些师弟徒弟何云伟、李菁等很少在公开场合发表相关言论。大家似乎都选择了沉默。曹云金似乎是第一个站出来公开回应的。一直以来大家都在听老郭说徒弟这样徒弟那样,他既有大批忠实粉丝,在微博上有数千万粉丝,在电视上也有话语权,能挑战他的人很少。或者还没开口就被口水淹死了。老郭和曹云金这事,我不站队。但应该给弱者话语权,何况人家并不是主动进攻,而是被迫反击。谁讲的有道理,我就支持谁。

 

郭德纲也是老江湖了,多少年风风雨雨都过来了。这次和曹云金开撕,对他来说也不算是什么大事。估计现在还没有想好对策,没有想好说什么还不如什么都不说。就如郭德纲当年有段相声中说的:要想学打人,先得学挨打。

 

现在先挨着,一方面等待时机,另一方面也可以找中人间托话让曹云金服软。如果协商不成再憋大招。这大招有可能是一大帮曾经认识曹云金的人或师兄弟出来泼脏水,把曹说的一无事处。从渠道上托关系限制曹的演出渠道(从曹的长博文中可以看出这事以前也干过)。再有就是把曹的事编成段子,在几千人的剧场里传播。这些事都做过,能料得到。还有什么大招,是没想到的?

 

作者:风青杨 知名评论人。一个有趣的人,分享一些有趣的事。嫉恶如仇,从善如流! 微信公众号:风青杨  作者微博@风青杨V  (本文为原创首发,转载请勿必注明出处并附此简介,违者必究!)

  评论这张
 
阅读(75272)| 评论(1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