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风青杨:豪华婚宴亲家出钱真与村官无关?  

2013-10-08 13:18: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再让奢华婚宴刺痛公众神经


104日到6日,北京朝阳区一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办豪华婚宴,连办3天,共摆约250桌,并邀请“刘老根大舞台”的丫蛋等明星进行演出,估计花费至少160万元。马林祥称,婚庆演出和国家会议中心婚礼,都是亲家出钱,与他无关。107日朝阳区纪委表示已经介入调查。对此马林祥则表示很冤:亲家执意要搞,我也拦住。(108人民网)


对舆论如今的质疑,这位副主任向媒体大呼“冤枉”:婚宴的钱都是亲家出的,车是自己找的,也没有请领导。为了避嫌,婚宴每次演出之前都让主持人强调这是女方家长所请。同时表示,自己是一个基层村干部,知道中央三令五申不许大操大办,自己的亲家是南方人,开了几家公司,在新人办理婚事之前已经商量好,由女方家里出钱。


按照中国的传统风俗,婚宴的主办方都以男方为主。且在国家会议中心的这场豪宴,400名男女双方的亲朋好友前来参加婚礼。据悉,来宾所送礼金少则500元,多是1000元或者2000元。这400多人的礼金,有多少是冲着外地亲家而来,又有多少是冲着马林详而来的?显然,有一些人是冲着他村委会副主任的职务而来。马林详自己所说的避嫌、没有承办豪华婚宴的说法是立不住脚的。


当然,婚姻是人生的大事,婚宴是民间习俗,在婚宴上邀请亲朋好友热闹热闹,适度操办本无可厚非,但一个普通的村官娶媳妇,却是婚礼设在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为给儿子办婚宴大办三天,头车宾利婚车劳斯莱斯,一排宝马、奔驰等豪车紧随其后,明星助阵,临时大厅摆出210桌流水席每桌8000婚庆公司费用30万……如此豪华,不管是排场气势还是费用,都不得不叫人咋舌。


如果这放在平常百姓家,或许只是“羡慕”,但此事放在了一名村支书副主任身上,不少人在感叹“不要不把村长当干部”的同时,其为儿子把喜宴的奢侈豪华程度难免让人浮想联翩。村官是否在变相敛财,如此烧钱的背后村官的钱来之哪?是正当收入还是非法收入?对自己不利的事情,为什么还屁颠颠做的不也乐乎的呢?到底有没有借机大操大办,甚至借这个时机大开贪婪之口

  

事实证明,婚丧嫁娶正在成为滋生腐败行为的“温床”和不法行为的“高发地带”。不少腐败官员以“婚丧嫁娶”为名,大搞官员“权力寻租”的问题。尽和有人调侃村干部权小、钱少、地位低下,说他是“七品芝麻官”还大了,最多只能称作“菜籽官”。但这一场场豪华婚宴下来老百姓只能感叹着说“别把村长不当干部”。更何况操办这样的婚礼,村干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可不管压力多大,婚宴还是豪华得让凡人惊叹,原因很耐人寻味。(文/风青杨

 

  文/风青杨

版权声明

网络转载务必标明作者并给出原文链接,报纸杂志使用需微博私信取得用稿授权侵权必究法律责任!

风青杨微博:http://weibo.com/youyou52011

微信帐号:fengqingyang8964 

搜狐新闻客户端、网易云阅读:风青杨时评(手机订阅帐号)

  评论这张
 
阅读(219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