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风青杨:潘石屹为何跟李嘉诚一样抛售资产?   

2013-11-12 08:20: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继李嘉诚撤资内地之后,潘石屹抛售沪上资产的消息不胫而走,外媒118日报道,SOHO中国正为上海三个项目需找买家,其中包括虹口区的两个商业项目以及静安区的一个商住两用复合设施。这再一次挑动外界对于国内楼市前景担忧的敏感神经。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潘石屹抛售上海资产的同时,SOHO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欣在不断的购买海外资产。难道潘石屹要学李嘉诚?


为什么人们开始警惕地产泡末?


2013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席勒就多次表示中国存在房地产泡沫,而今年以来,包括王石在内的多名房地产业内大腕都在警示中国存在房地产泡沫,不仅如此,大腕们在行动上也配合这种“泡沫论”。前不久王石领导的万科杭州就被报道转让30亿股权。而华人首富李嘉诚前不久才以89.56亿港元出售了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


“超人”大规模撤资的动作和王石的警惕地产泡沫言论和行动,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到了一丝寒意。尽管潘石屹11下午四点多在微博上公开回应称:“开门做生意,买进卖出很正常,大家千万别过度解读”,但联想到李嘉诚每次抛售之后的相关声明,大腕们的解释似乎都是用的同一个版本,皆声称是“正常生意”。


除了对抛售的解释一致潘石屹与李嘉诚的一买一卖之间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张欣除挥金2600万美元买下曼哈顿住宅楼外,上半年7亿美元收购纽约通用汽车大楼40%股权。这一点是不是与李嘉诚这边出售内地、香港资产的同时,却大举在欧洲收购资产有些巧合?难怪有网友惊呼:“大亨李嘉诚、王石、潘石屹三人,相继选择抛售大陆房地产资产。你呢?你比他们智商高?有实力?有能力?有远见?有策略?”


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是否即将崩盘?


在经历了长达十几年的持续繁荣之后,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盛宴是否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也许十年前,“泡沫”一词对于内地民众而言,还不过是经济学教科书上的名词。那时候,当我们讨论海南房地产泡沫、亚洲金融危机和互联网泡沫等时髦话题的时候,总觉得这些大事件离自己很远,中国大陆不会被泡沫波及。


有潮起就终有潮落时,是泡沫终归有破灭的时候,这是市场经济运行的客观规律。一些城市如温州、鄂尔多斯、神木等早已经出现大幅下跌。尽管全国房价整体依然在上涨,各城市房价下跌原因各有不同,如温州房地产泡沫破灭背后,主要是温州中小企业资金链条的断裂。鄂尔多斯、神木房地产泡沫破灭背后,主要是煤老板资金链的断裂。但这已经开始让不少人担心,难道禁不起资金层面影响的,就只有温州、鄂尔多斯、神木?难道禁不起资金层面影响的,就只有温州、鄂尔多斯、神木?


如果越来越多人认为房价上涨接近尾声,之后将以“东京时间”步入调整,此刻恰有房产税、加息同步施压,房价拐点或许在狂欢后迅疾奔来。那么将会有越来越多以投资而非自住目的的“有钱人”会纷纷选择套现。有消息报道,自刘志军案爆出来以后,刘一个人手里的房产就有370多套,之后又有新闻爆料称,全中国拥有300套以上住房的人有五六万之多。


如此算来,全国光有300套以上住房的人手里持有的住房就不下两千万套!拥有三十套五十套的人有多少?有三五套住房的人有多少?这些房源加起来怎么算也不会少于5000万套。以前房价不跌的时候,这些人抱着房子不卖,如果房价撑不住了呢?他们还会抱着不卖吗?恐怕这部分人卖起来比谁都积极!果真如此,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破灭已经成为谁也挡不住的历史趋势,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正从一个个城市开始崩盘,


房地产的未来该信经济学家还是投资者?


面对先是李嘉城撤资,然后是王石抛项目,现在潘石屹又接着抛售上海三项目,尽管有不少专家和经济学者表示,这只是简单的商业逻辑。但普通老百姓还是会疑问,为什么要以转换模式为由,转移资产,难道你们知道什么底细,闻到了什么味道,环境要有变化?不适应自己!要纷纷逃离?再看看身边有钱人,不再谈论买房,相反时有抛售之举,或蠢蠢欲动,楼市预警信号已然清晰。更有投资者戏称,别听资本在说什么,要看他们在干什么。握有大量资产的人才是真正的风向标,经济学家和专家们多数是骗子。


当然,依然有些中低收入者,还在幻想楼市的盛宴永不落幕,还在积极购房,他们就像当年6000点买下股票一般。但随着包括自住需求、投资需求在内的真实需求的释放完毕,泡沫破灭的那一刻就终将会到来,那一个时刻是今年底还是明年或者是后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一天一定会来。不论是购房者、投资者、相关产业的从业者以及政策制定者,都应该早一点为这一天做好准备。(文/风青杨)




版权声明

网络转载务必标明作者并给出原文链接,报纸杂志用稿需微博私信取得授权侵权必究法律责任!

新浪微博:@风青杨V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风青杨微信公共帐号:fengqingyang8964 

搜狐新闻客户端、网易云阅读:风青杨时评(手机订阅帐号)

  评论这张
 
阅读(6607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