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林书豪的成功有什么不一样?  

2012-02-23 09:55: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林书豪的成功有什么不一样? - 风青杨 - 风青杨

 

 

很多人在谈林书豪如何励志,寻找他成功的真相,尽管他从籍籍无名,到一线明才几天而己。其实,在我看来林书豪的成功折射出来的,是一个小角色为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的故事,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林书豪的经历就是现实版的美国梦

 

林书豪的爆发是没有预兆,不光是球迷甚至对于他的队友以及教练都是始料未及的。前些日子,他还只能座在板凳上打着垃圾时间零散的比赛,而不过几天的功夫他已经坐上了尼克斯的先发后卫,并且率领球队取得了一波三连胜。这样的故事你只有在电影里才能看到。而实现这个梦想的过程却告诉我们,失败往往是必然的,成功往往才是偶然的。但是想要取得成功之前,你得先为失败最好准备。

 

机会是坚持的结果

 

首先,林书豪之所以能够上场打主力,与尼克斯的大面积伤病及其他原因造成的人员紧张有关。当家球星安东尼受伤在休息,康复中的戴维斯无法上场,野兽斯塔德迈尔回家奔丧。但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林书豪显然早已准备好了。无论是技术还是心里他都已经准备好了,从儿时到大学他一刻不停歇的训练打下的基本功;从NBA选秀没有如愿,再到先后被金州勇士和休斯顿火箭抛弃,他坚持下来了,机会是他坚持的结果,他抓住了。

 

NBA有估计占到50%以上比例的球员,他们薪水不是很高,怀揣着梦想,每天努力训练,期待有一天去实现自己梦想。林书豪也是一名训练非常刻苦的球员,他每天训练非常认真,一天三练,上午练体能、中午练力量,晚上练技术,如果晚上没有商业活动,就晚上练力量,非常非常规律。有媒体报道说,他两次来中国参与活动、试训,联系这边时首先是问这边的接待方,不问你是不是五星级酒店,行程怎么样,会接受什么样的采访,而是先问你能不能给我解决训练场所训练场所是什么样的条件离我的驻地多远……

 

他比较单纯简单,篮球是他的职业、他的爱好、他的理想。网上有个他的视频,随机拿摄像机拍的。记录林书豪6点半起床,7点出发,8点到体育馆,中午吃点儿东西,下午练各种技术,运球、控球、三分,晚上到力量房去练非常强度的力量,练了一天,身体都僵硬的那种,晚上10点多吃点东西回去睡觉。这让他时刻都准备好了,当德安东尼大手一挥的时候,他就能把握住机会。而且找到了适合自己球队打法的环境,让自己的能力得到全世界的认可。

 

纽约是创造奇迹的地方,NBA更是,而林书豪就在那里

 

纽约是个书写奇迹的地方。先有纽约巨人队成为常规赛战绩最差的美式橄榄球超级碗冠军,再到华裔球员林书豪以火箭的速度在NBA纽约尼克斯队扬名立万,狂吹NBA林热风暴。一切都验证了NBA的广告语这里盛产奇迹。纽约也同样是个充满机遇的地方,在纽约尼克斯的麦迪逊花园广场打一场好球,比在其他地方打五场好球更重要!纽约也是全球媒体中心,可以说是帮助林书豪一举成名天下知最好的机会。纽约球迷的性格就是,只要你能带领球队走向胜利,他就不问你的出身

 

这才有了23岁的林书豪犹如晴天霹雳,通过三场比赛,从一名垃圾时间的跑龙套球员,跃升至篮球圣地麦迪逊广场花园的MVP(最有价值球员)。林书豪的崛起,兴奋的不仅仅是纽约尼克斯的球迷,也不局限于美国的亚裔球迷,收益最大的无疑是NBA联盟。在姚明退役后,联盟最大的海外市场中国受到冲击,外加停摆的影响,NBA海外市场处于缩水状态。林书豪横空出世,恰到好处,给NBA扩展中国市场、亚洲市场、全球市场都提供了灵丹妙药。

 

性格决定命运

 

我们看到林书豪面对媒体时,能言善谈,却又低调懂事,永远把感谢上帝感谢教练感谢队友挂在嘴边,这怎能让身边的球员和教练不喜欢;另一方面,他也不乏幽默,比如拿睡沙发的事来自我调侃。而在赛场上,林书豪挥拳怒吼,吐舌卖萌,激情撞胸,千姿百态,几乎可以做成一个集锦了。凡此种种,都让人觉得他真实、亲近、可爱,无论记者、球迷、队友都会很容易受到感染,并发自内心地喜欢上这个他仿佛天生就适合赛场,适合在镜头前出现,明星味十足。

 

而反观比他各方面条件更好的另一位华人球星,易建联内敛含蓄的性格也成为了他永远比不上林书豪的重要因素。我们的阿联,永远都是瓮声瓮气,难见笑容,三句话未必能砸出一个回应。他的性格无形中拉大了自己与教练、队友的距离,所以他不停地被抛弃,不停地流浪。从这个角度来说,打球不仅仅告的是身体,还需要智商与情商,林书豪对得起他哈佛那张文凭。而另一方面,从姚明到林书豪,并非只是中锋到后卫的变化,而是实实在在地拉近了偶像和球迷之间的距离。姚明的成功,对大多数孩子来说,遥不可及。而林书豪的出现,填补了这个遗憾。对中国篮球界来说,如何提高整个行业的制造标准是值得我们接下来思考的问题(文/风青杨)

  评论这张
 
阅读(15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