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风青杨:致2000万中国光棍们的一封公开信   

2012-11-12 08:28: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拿什么来拯救你,中国的光棍们?

 

1111的“光棍节并不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一切只因为这一天的日期里面有连续四个1的缘故,这个日子便逐渐成为了光棍节光棍节之所以成为了一个民间自发形成的节日,无疑说明了我们中国的光棍群体日益扩大中。光棍节的到来,更是让很多中国人都在思考,为什么我会成为一名光棍?为什么唯独在中国,男性人口会越来越多,女性人口会越来越少,以至于曾经有三妻四妾传统的我们中国人,居然会人心惶惶地担心起找不到老婆的事情

 

中国成为世界“光棍大国”

 

人口专家认为上世纪九十年代出生的人口在达到婚龄时,将会有10%的男性被挤出婚姻市场不能成婚。到2020年,中国处于婚龄的男性人数将比女性多出3000—4000万,平均5个男性中将有一个找不到配偶。千万适龄男性可能被判“无妻徒刑”,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光棍之国

 

中国的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但将有3000-4000万男光棍的事情,若不是经专家之口说出大概绝大数地球人都还蒙在鼓里。3000万是一个什么概念?4000万是一个什么概念?这里中庸一下,就取3500万来详细说明。3500万的人光棍就相当于一个波兰或者加拿大的人数,是朝鲜或者伊拉克人数的1.5倍,是古巴或者希腊的3倍,是瑞典或者海地的4倍。

 

高房价下的奢侈品——爱情

 

很多人有爱情,不结婚的主要原因是物质条件跟不上,所以干脆拖着。没房子,当然没门也没窗,没门,那怎么让媳妇过门咧?父母攒了一辈子辛苦钱,最多给儿子儿媳买个厕所,运气好的能搭个小阳台,男人压力越来越大,女人要求越来越高,房子成了衡量爱情的惟一砝码。男人铆足了劲工作,发誓不赚到100平米的不泡妞、不结婚,女人拼命花钱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一心想钓得金龟婿。爱情在无情的地产泡沫下黯然失色,年纪轻轻的我们要么负债累累,要么孤孤单单。

 

贫穷,使很大一部分人被迫做起了无房无车无妻的低碳光棍儿们的婚恋问题,是苦涩,是压力,更是无奈,百般的无奈。当养情妇”“包二奶的大款官员在花天酒地,肆意逍遥的美妙时分当有房有车有妻子的社会名流过着舒坦日子,养尊处优的当下,有没有想过我们的旁边,拥有如此众多的贫困低碳光棍儿,他们比什么时候都强烈地渴望获得纯真情感,他们比什么时候都强烈地希望甩掉光棍的头衔。

 

对此难怪有网友戏称:中国不是实行一夫一妻制的,是一房一妻制,有一套房子,才能有一个老婆;没有房子,就没有老婆;有N套房子,就有N个老婆,所以传统社会中国的达官贵人说娶了一姨太太,而不是说娶了一个姨太太。想想这些,你还有勇气结婚吗?干脆打光棍好了,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一个人睡着全家不醒,一份工资,好使得很!等混到张朝阳那境界,再考虑结婚也不迟。

    

如何拯救中国的光棍?

 

2000多万的光棍遍布大江南北是何等的一个奇观在面对僧多粥少的情况下光棍们将怎样安放自己骚动的青春。再看看古今中外,没有一个国家是不头痛光棍人群的。中国历代农民起义军,在很大程度上是一支光棍军,那些由于贫穷而不能娶妻、建家的男子汉,成为社会的反抗力量、破坏力量。中国清朝末年的捻军就是一个例子。这个光棍叛乱集团所控制的地区一度拥有600万人口。

 

21世纪出现在中国的光棍大军,无论从队伍的规模、持续的时间,还是对中国、对世界的影响,都是空前的。如何破解这个难题,考验中国人的大智慧。有人就建议,要政府出台出家新政策热烈欢迎和尚,严格控制尼姑。且凡是男性自愿出家,让出婚姻名额的国家将给予优厚奖励,而对于出家的女性则要严格控制,多方把关。还有人建议,要婚姻世界化,语言国际化。届时涉外婚姻将会成为新的潮流。英语作为国际交流语言,其重要性将进一步得到体现,我国适龄男子的英语水平将在自发的学习热情中快速得到提高。更有人提出,若有女性到了婚龄还不结婚,要被征收单身税,而已婚女性将获得多项国家政策的保护。且不论这些建议的可行性,在这些戏谑娱乐的背后,更多的是光棍们面对青春自嘲和面对婚姻的无奈(文/风青杨)

  评论这张
 
阅读(19687)| 评论(10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