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向潘石屹一样做营销:打造自己的媒体  

2011-09-02 09:49: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潘石屹一样做营销:打造自己的媒体 - 武汉风青杨老师 - 风青杨—品牌营销

 

中央电视台曾经这样评价他说:在中国房地产商中,潘石屹不是最有钱的,他的公司也不是规模最大的,但他和他的SOHO现代城绝对是最会吸引眼球的。其实潘石屹最大的成功在于,打造成了自己的媒体平台。从一开始花钱打广告,到制造话题新闻让媒体去报道;到最后的媒体主动关注他的个人媒体——他的博客和微博,从中“挖”新闻。这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即与媒体的关系从被动到主动的过程。

 

冯小刚在打造自己的微博时,像个孩子一样说:我终于有一份自己的报纸了为什么好,因为它不会断章取义,你们不会把我的话给嫁接了。非常有条理,非常有力量,它就是我的冯通社。”不论是“冯通社”还是潘石屹自己的博客,创立自己的媒体品牌的时代己经到来。过去产品依赖于纸质媒体和电视做广告,是因为他们能够覆盖足够的人群。产品要借用他们的发行渠道和平台来宣传自己,而今天网络的普及,似乎让网络比纸质媒体和电视覆盖面更广,传播起来也更迅捷。而只要你拥有足够的影响力,你就是自己媒体的主编或主播。

 

在房地产商中,潘石屹无疑是最懂得宣传的人之一。在潘石屹的营销理念中,宣传永远是第一位,宣传做到了,好的产品才能够被大众所认知与其他房地产商不同的是,潘石屹善于为媒体提供的是新闻话题。潘石屹放弃了地产商通常的打广告的做法,他更懂得“话题营销”的价值这整个转变过程要从开发现代城时说起著名的挖人事件爆发后,潘石屹被推到了媒体的镜头面前,这时的潘石屹开始反思,自己除了一直花钱打广告被媒体控制,有没有可能自己做自己的媒体,让媒体主动来报道?一方面对于每个房地产商来说,广告费都是一项巨大的开支,而更重要的是,媒体在采访的时候,采访了一大堆,但最后只写两三句,甚至这两三句还不是你的原话,他还要加上自己的理解。媒体把他们自己的话变成了当事人的话。潘石屹觉得这样曲解了他的本意,会让人误解潘石屹本人。

 

在这之后,频繁的出现在各类中央和地方的访谈和创业类的节目中。应该说,潘石屹的成功离不开对媒体的巧妙利用,潘石屹通过媒体的宣传成了名。很少直接说产品,而是把从SOHO产品派生出来的衍生品——一个时尚标签、一个流行趋势、一种生活方式或者是某类人群的代名词,把这些东西抛向媒体,他知道,这些东西是媒体需要的,也是社会需要的。通过曝光增加自己博客的点击量,他成功的利用其个人博客和微博推广SOHO品牌,他的博客在十多个主流门户网站上落户,仅新浪一家网站的浏览量就达数千万。

 

打造自己的媒体平台,就像是往银行里存钱去买房一样,要不断的积累自己的行业技巧,让自己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不断的通过媒体曝光增加知名度,通过文章、演讲去积累自己的人脉与影响力;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意见被更多的媒体所转载与报道。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白日梦之所以白做了,是因为晚上想的东西,白天永远不去做。或者不能持久的坚持下去。万里长城非一日彻成,大多数人只看到了成功之后的那个潘石屹,而很少关注他在成功之前都干了些什么。

 

有人说潘石几特别善于利用媒体,事实上媒体也利用了他。他懂得制造话题,所以媒体争着爆他的料,但当别的房地产商都力图挤进房地产媒体时,他却跳出了房地产话题,而更多的出现在财经、文化、艺术、娱乐等更为广泛的领域。今天潘石屹不仅成为了地产行业的意见领袖,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媒体。(风青杨/

  评论这张
 
阅读(195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