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让营销当红娘:品牌就是丘比特  

2011-09-16 11:48: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营销当红娘:品牌就是丘比特 - 武汉风青杨老师 - 风青杨—品牌营销

 

 

人们常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为什么恋爱中我们只因为对异性的感觉不错,而甘愿付出很大的代价去追求一段感情?是什么让我们为昂贵的“感觉”买单?也许一切皆只是因为恋爱带给人的感觉太过于美好。不少聪明的商家,正是利用了人们这种为感觉不昔一切代价的心理,去打造让消费才有“感觉”的产品。因为商家知道,只有让消费者有了谈恋爱的感觉,消费者才会自愿的降低自己的智商(恋爱中的人智商都非常低)。当智商低的时候,才不会那么计较产品耐用不耐用,成本划不划算;有一大堆同类产品中我为什么要选择它?诸如此累的问题。正如人们真正的坠入爱河的时候,是不会去计较这个女人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这就是爱情比较昂贵的原因。

 

 

如何让客户与你的产品谈恋爱?培养恋爱感觉的三要素:

 

有人问恋爱中的人:“什么叫感觉?感觉可以慢慢培养吗?”恋爱中的人说,感觉就是来电,对异性有种心跳加速,脸发烫的表现。首先让我们分析一下,什么是恋爱的感觉?它应该包括三个因素:一、美丽的感觉:在有爱情的时候,我们会觉得对方最好看,即使有别的异性比你所爱的对象好看,正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二、亲爱的感觉:对方让你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她让你觉的很舒服,你可以信任她、依靠他。她像是一个亲密的家人,因为有这种感觉,所以你只看她的优点,不看她的缺点。三、羡慕及尊敬的感觉:一个健康的爱情关系,应当有以对方为荣的感觉,我们会去欣赏对方内在和外在的条件和优点。不论他是成功或失败,都会使我们欣赏他的才华。想一想,真正好的营销,不就是给客户这三种感觉吗?如果说想要让客户爱上你的产品,就得先让顾客和产品谈恋爱。

 

老师问同学:谈恋爱是什么感觉?同学说:特步;非一般的感觉!老师说:还谈不谈恋爱?同学说:安踏;永不止步!老师说:你爱她有多深?同学说:361度;多一度热爱!老师说:你们的爱情能比的上牛郎织女吗?同学说:喜得龙;超越无止尽!老师说:你们绝对不可能在一起的。同学说:乔丹;凡事无绝对老师说:那你们在一起究竟为什么?同学说:安踏;这一刻,为中国老师说:你们这样走下去会没有前途的同学说:美特斯邦威;不走寻常路老师说:你长大了一定会后悔你现在的选择的。同学说:安踏;我选择,我喜欢!老师说:你不怕你们的父母知道吗?同学说:361;勇敢做自已老师说:像你这样的人,谁会爱你?同学说:KAPPA;爱就跟我走

 

原来广告词,也可以用来讲爱情宣言,其实广告就是让顾客主动与产品约会的信号!而营销就是让客户与产品谈恋爱。

 

如果说营销是媒人,品牌就是丘比特

 

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不仅仅要求产品具有实用功能,更要产品具有能够满足自身情感需求的属性。消费者对某品牌产生了感情,就会在潜意识里对该品牌的产品产生好感。这种好感一旦形成,就会让消费者发生重复购买、价格敏感度低、信赖、忠诚等一系列的连锁行为和情感反映。如果说营销是媒人,那么品牌就是丘比特。营销成了企业与消费者谈恋爱的过程。营销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赋予产品生命力,把产品变成消费者的恋人,让产品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爱上品牌! 

 

案例:在1938年之前,美国公众对于军火巨头“杜邦”公司绝无好感可言,但随着杜邦公司把尼龙制成尼龙丝袜,全美国的女性便蜂拥而至百货公司和零售店抢购,仅仅一年,就卖出尼龙袜子6400万双,超过了当时美国成年女性的总人数。据说,当时一双长筒丝袜的价格相当于一支昂贵的手表,甚至一件古董。为什么能让女性消费者趋之若鹜呢?为什么这种穿着并不舒适的尼龙丝袜能够卖到如此之高的价格呢?答案是她们并不是买丝袜,而是购买对自身细节之处的贴身呵护,购买的是男人们在腿部留恋的目光,购买的是女性朋友的羡慕眼神,购买的是跻身于主流时尚圈子的入场券,购买的是一个性感的自我。

 

如何让顾客与产品“相亲”?

 

不少聪明的企业会把顾客的消费行为提前,在顾客不用先掏仍然可以享受产品或服务、提前感受产品或服务所带给他的价值,这种销售行为让顾客了解产品和服务。更妙的在于,这种体验也可以慢慢融入顾客的生活,当一旦不使用或有拥有让他有些不习惯时,销售的机会就来了。

 

宝马给大家的体验是全面的,不但内饰、流线,甚至连发动机的声音都想到了。它展现的不仅仅是汽车,还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品意识,这是客户们从电视、从朋友介绍那里得不来的。对于客户来说,这种交互式的沟通,把一个完整的宝马展现了出来。“只有亲试才能真正鉴赏宝马而试驾活动正是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全方位感受宝马的机会,让人们调动所有感官,从视觉、听觉、嗅觉和触觉各方面体验宝马的经典设计、悦耳的发动机轰鸣、豪华内饰的芬芳和完美精致的细节。试车活动让人们对宝马品牌和宝马车的卓越性能有了更加感性和个性化的体验。

 

恋爱与婚姻中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你最爱的,往往没有选择你;最爱你的,往往不是你的最爱;而最长久的,偏偏不是你最爱的,也不是最爱你的,只是在最适合的时间出现、给了你最好感觉的那个人。所以我们销售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产品,我们也不一定有最好的销售技巧,但如果我们能让顾客爱上与我们相处的感觉———体验,这便足以做好营销要让客户爱上你的产品,你必须要让客户与产品有“约会”或“相亲”的机会。

 

星巴克怎么给顾客体验营销,难道让顾客免费尝试不同种类的咖啡或饮料么?显然不是。星巴克能够从庞大的咖啡市场中脱颖而出,并成为行业翘楚,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它不仅拓展了人们对咖啡的消费,并且构建了一种独特的咖啡文化,让全世界为之陶醉。这种独特性,就是星巴克传达给消费者产品为什么好产品与竞争对手的不同点的主要购买理由。星巴克不是把自己当作一个卖咖啡饮料的地方来经营,而是定位于为消费者提供一个体验咖啡世界的场所——否则,如果只是为了喝上一杯咖啡,人们又何必特意绕道、登堂入室于咖啡馆呢?只需在家中购置咖啡壶和咖啡豆,一样也能烹制出美味的咖啡。

 

冯小刚的电影台词说的一样,聪明的消费者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而谈恋爱一样,只有试了才知道自己合不合适,也只有合适自己的才是对的。我们走进超市时常会遇到,导购员推荐购买一些自己根本不喜欢的产品,这让我们很是反感。因为我们不了解这个产品,不会轻易相信别人的说辞,我们容易更相信自己的亲身体验。而知识和科技的进步、感官需要也都带动了体验,以理服人的方法已逐渐过时,以情动人逐渐成为主流,只有在体验中让消费者产生对产品的,企业和消费者才能进行一场持久的恋爱,这不仅会带来持销的购买,也会形成对该品牌的忠诚度。所以,今天消费者的口号不再是我需要我就买”,而是我喜欢我就买”!做有感觉的营销,爱将无处不在!(文/风青杨

  评论这张
 
阅读(142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