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好的讲师不需要推广VS如何推广?  

2011-06-28 11:07: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的讲师不需要推广VS如何推广? - 武汉风青杨老师 - 湖北风青杨品牌营销

 文/风青杨

“好的讲师不需要推广!”,常听到有人这样说。如果是培训机构这样说。那么说这些话的人或者不懂营销,或者出于自己的其它利益。如果你的助理也说这样的话,你可以考虑换一个助理了。因为她要么是偷懒,要么是根本不懂得如何推广你。

 

推销与营销的区别

其实推销和营销的区别在于,推销是你去找一帮人介绍你自己。营销是你通过宣传让一别人来找你。比如到别人的办公室或打电话卖保险给别人,这个叫推销,像是一对一的顾问式销售。中国人寿在中央电视台做的那个广告,叫营销,那是全面撒网,重点培养。

 

同样培训师接课无非是几种形式,推销就是打电话给培训机构,让对方来了解老师并合作。营销就是让所有的机构都知道你在这个领域工作,而且讲的不错,让大家都来找你。培训机构对找上门来的讲师也并不太感冒。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企业要花几个亿在中央台做广告的原因,因为做品牌推广就是让客户主动来找你。而你不用再满大街的去推销。

 

而营销是通过各种渠道让目标客户了解你,最大范围的宣传。这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让别人知道有这么个人或这样一个产品或服务。这个时候需要的是知名度。第二阶段让他对人或产品产生好奇或兴趣。这时需要的是美誉度。第三阶段就是让他喜欢上你或你的产品,并最终购买或消费。这就形成了忠诚度。百事可乐卖的那么好,但为什么还天天打广告。是他们的高管脑残?还是公司钱多了花不完?风青杨认为如果一名讲师,立足在这个行业混一口饭吃。那么推销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把讲师当作自己的使命和事业。那么从长远的角度来讲,就一定要树立自己的品牌,建品牌就要用营销。

 

培训机构其实不希望老师过多的需传自己

做礼仪的老师那么多,为什么只成就了一个周思敏。也许不是因为他的课程讲的最棒。这好比你在星巴克买一杯咖啡花三十八,但在路边店买就只要八块钱。用推销你永远只能值八块钱,这就是培训机构像卖咖啡一样喜欢八块钱咖啡的原因。所以很多人说,名气大的老师讲的内容是一样的。即使周思敏和其它老师讲的差不多,在星巴克多花三十是买她的环境、氛围、感觉等。请周思敏她花的钱是因为品牌的积累、行业的认同、业内的权威。

 

但是殊途同归,今天曾仁强先生要是还去推销自己,那样的年龄又有几人去请他讲课。又何必课他到现场,看他的光盘听得或许更清楚。你花钱去听或许只是为了见他一面,或者感受一下大师的风采。培训机构不希望老师过多的宣传自己,一是那样采购起来比较便宜。二是知名度不高,客户找不到你比较安全。

 

如果助理说课程满了不需要推广,是因为课酬设计不合理

有的老师助理说,我们的老师课程己经很满了,所以不需要推广。一个老师的成功标准难道是这样的吗?中国人皮鞋占世界的三分之一还多,全球近一半人脚上穿的都是中国的鞋袜。是不是代表中国的皮鞋制量最好或是利润最高?我们知道利润最高的是高端的奢侈品。而且我们的皮鞋也不是质量最好的。所以我们卖十亿双袜子顶不上别人卖一架波音737

 

如果你的老师课程满了,他或者不再需要助理了,又或者他的课酬定的很不合理。你试着再把课酬往上调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看看还有没有机构请你去讲课?做低端用价格和数量去取胜。你讲十场累的要死,顶不上别人讲一场。甚至没有时间备课,没有时间思考。所以如果你的助理跟你说,老师的课安排的很满,我们不用去推广。你可以换一个助理。这个助理她不懂你请她要做些什么。或者无知,或者偷懒。

 

大腕级老师推广自己的原因

讲了三年课,攒到了一笔钱。有人去买了房子车了。而那些大腕级的老师,有的自己花钱出书,有的自己花钱去电视台录节目,有的自费去参加某些论坛。这些动不动就是好几万的开销和费用。这些老师是傻瓜吗。有这些时间他们为什么不去讲课挣几万。而有的人甚至连一篇业内的文章都不愿意写,因为那带来不了直接收入。如果你这样想,我想这就是你永远成不了大师的原因。打开总裁网、销售与市场、经理人等网站看看。你所知道的那些大腕,他们做了些什么,写了些什么?

 

连美国总统都需要用微博去宣传自己,谁又能声称自己没有竟争对手。以前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今天酒香如果巷子深,最后会烂在巷子里。今天行业细分到去屑的洗发水都有好几十种品牌的程度,哪个领域都不缺好老师。风青杨认为能把课讲好,只是做好了讲师应该做的事。就像是上课认真听讲一样,这是应该做的,而这不值得表扬,这只是一个老师份内的事。那什么是份外的事。那么就是通过树立客户对自己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迈向更大更高的舞台。不断的积累人气,最后才能成为某个领域的权威专家。

 

讲师也是低值易耗品

是人就脱离不了生老病死的命运,老师有生病的时候,感冒发烧了讲课精神虽然可嘉,但效果会打折扣。讲师也有职业寿命,不要说你七十岁了还和三十岁的青年人一样,能随时站在台上讲一天。讲师的确是需要合作,但更需要长远的职业规划。每个人终有老了和体力不支上不了讲台的那一天,每个职业生涯都是有寿命的。就像足球运动员不可以四十岁了还在场上踢球。那个时候最适合他的职业是教练。但做教练之前他必须要积累足够多的人气。马拉多纳就可以这样转型。你打算六十岁了还一个月讲二十天的课吗?

 

所以,每个月再忙。也要抽空休息几天,用来思考。再忙每周也要写一两篇文章,用来沉淀和总结。这将是你未来的积累和资本,或者是回顾自己职业生涯的日记。千万别光顾着挣钱,到时候自己到台上讲的是什么自己都不知道。每个月像复读机一样复读十几次课程。如果把自己当作一台挣钱的机器,那样就太亏待自己了,也对不起讲师这份祟高的职业。

  评论这张
 
阅读(89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