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多看贼挨打,少看贼吃肉  

2011-12-26 09:37: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徐静蕾有一次在李咏主持的“咏乐汇节目中回答问题时,当有粉丝问老徐,说她是才女在很多领域都很有建树,并且总是乐呵呵的,给人的感觉是她老徐是一个很容易成功的人。徐静蕾听完后,淡然的一笑,说:你们只看到了贼吃肉,没有看见贼挨打。一句既幽默又包含着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的艰辛。很多时候,我们只见人前风光不见人后受罪就像向日葵变身金黄,硕果累累,低垂着头,心中满载着收获的喜悦。经过它,看到它的人不禁为之感叹,孰又知道那些饱满沉甸的向日葵籽背后,是多少的艰辛和煎熬。

 

孙红雷在大家心目中的都是硬汉的形象,可就是这个很爷们儿的孙红雷在说起自己的经历时也是几度哽咽,甚至将自己困顿和潦倒时的窘状也和盘托出:我唱过歌,跳过舞,因为我们家条件不好,从80年代开始,大概10年的时间,在舞台上,在电视台,甚至在夜总会,我做过主持人、歌手、舞蹈艺员,包括领舞都做过,也搞过策划。那会儿都甭提什么收入了,一个月能吃的饱就不错了,别人给你气受那就是家常便饭,你不服也得忍。

 

现在想想,让你把孙红雷和夜总会的领舞联系到一起仿佛有点儿不靠谱儿;可是现实的生活的确会去逼着一个人努力的承受压力,不断的降低自己的幻想,学会该如何面对现实。其实这也是一种宝贵的人生经历,今天孙红雷能轻而易举的塑造各种角色绝对与他当年的经历有很大关系。

 

人们总习惯于为那些成功人士而惊叹,称赞着厉害厉害,孰不知他们的成功背后是多少的艰辛。正如一位哲人说的那样:成功者的桂冠,是用荆棘编制而成。是啊,他们可能拥有不同的荣誉和光环,但是他们成功的背后,都有相同的过程,那就是:努力、汗水、坚持,热心、耐心、精心,学习、积累、提高。在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要想人前显贵必先人后受罪!就像徐静蕾说的那样:找准了目标,就努力去做,直到成功!

 

今天的阿里巴巴己经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上市公司之一,作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看起来风光无限,有多少学子怀揣着梦想,希望自己成为“马云第二”,“马云第三”。但成功的路不可复制,羡慕别人的成功,不是看他站在人生巅峰的时候,而是看他在成功之前都干了些什么?马云曾经回忆,他20年前刚刚大学毕业,创业之前应聘过30份工作,全部被拒绝;想当警察,和5个同学一起去面试,其他4个录取,他没有被录取。杭州第一家五星级宾馆开业的时候他想应聘服务员,排了2个多小时的队,没有被录取。24个人一起应聘杭州肯德基,有23个人被录取,他同样没有被录取。这还只是他创业之前所受的挫折,试问,有几人能在这样的挫折之下,仍然勇往直前?

 

哪一项成功的背后,都包含着泪水、汗水甚至是血水。所以,大可不必羡慕别人的成功,那些考取功名的人,背后是十年寒窗苦读。更有那些不起眼的杂技演员们,为了台上一分钟的精彩,台下是千千万万次的失败,只有他们自己知道那过程流下了多少的泪与汗。贝多芬流传不灭的乐章于世,闻者都感叹那些旋律简直是神乎其技。那么有多少人在他的美妙旋律中得知他的艰辛,耳朵是音乐人最重要的器官,失聪的贝多芬,是如何创作出如此之多的传世之作呢,或许也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成功是艰辛换来的,我们看到的每一个成功背后,都有无数个看不到的失败。要想人前显贵,必定人后受罪。明星表面光鲜亮丽,可是背后的酸楚也只有自己默默消化。平凡人虽没有明星那样名利双收,瞩目耀眼的生活,但是和风光背后所付出的代价想比,明星们冷暖自知只要多看“看贼挨打,少看贼吃肉”。坚信汗水与收获是成正比的,踏踏实实走好眼前的每一步,就能收获属于自己的人生(文/风青杨

 

  评论这张
 
阅读(11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