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楚河汉街为什么不够火?  

2011-12-15 09:59: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算起来,这是第三次逛楚河汉街。与汉口的江汉路步行街不同,武昌的楚河汉街从文化氛围、消费层次、配套设施、发展前景等各方面,都应该比前者要高一个档次。楚河汉街所吸引我的地方,一是难得把文化与商业结合的如此完美,二是汉街上的文华书店别样风景。不论是规划、景观设计、商业与文化的完美结合,都达到了商业地产的一个极限。应该说,不光是在武汉,就算放眼全国,楚河汉街在商业地产上都应是上乘之作。< xmlnamespace prefix ="o"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但自从过了十一国庆开街之后,那股热闹劲似乎就没有那么大了,后来去的的两次,甚至都略感冷清。每次逛完汉街,都会感觉汉街差一些什么。逛了三次,现在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了,那就是“素”。汉街的大文化氛围压抑了商业氛围,从外面逛,感觉就像是“千店一景”,每个店铺都没有太过于特别的LOGO和商业标识,有些店甚至你不走进去认真看,你都不知道它是干什么的。

 

一条街应该有他的主题文化本没有错,但是,一枝梨花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让每家店都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都有他忠实的消费者,这不是可以让街的名气拉来人气,店的人气拉来整条街的生意,最后“互相成全”!只有每个店都有自己的特色,有追感他们的粉丝和忠实的消费者,才能够最终形成汉街持续发展的动力。也许很多人都如我一般,从头走到尾,却没有真正的进几家店去看看,或者消费,汉街靠“名气”而不是“人气”可以永远繁荣吗?如果要让每个人都走进店内,就要诱导顾客从对这条“街”感兴趣,到对这条街上的商店感兴趣,这才会产生真正的购买力,反过来说,如果每家店都不那么赚钱,他们还会投入大量的财力物力去维持他们的人员素质和管理吗?

 

如果每家店铺都有实力,消费者走到店门口,就大致能了解这家店的文化,是不是能吸引更多人?况且那里每家店的门都很厚重,基本上都要比较用力才能拉开,你要开门进去,就得装作很认真的进去逛的样子,让人还是有些压力的,现在人都注重自由,如果把门槛放“低”一点,让每个人在橱窗展示那里,就能大致了解这家店的吸引力在哪里,总好过于像大禹治水那样“三过其门而不入”。

 

主打文化牌,在我看来,是汉街真正的优势。但如果勿视了商业,那就是本末倒置了。那些林立于汉街的商铺,应该对此感受最深刻。因为,现在赚不赚钱他们是知道的,致于未来能不能赚到钱?他们不知道。也许再等个一两年,三五年,商户们就可以“大赚特赚”了。

 

中国有个成语叫“曲高和寡”,不知道用在这里合不合适。有时候太过于高端的文化,会吓跑消费者,换句话说,你可以领先,但不要领先太远,让人觉得神圣而不可及。大家都来看看热闹,但却只能“叶公好龙”,就像佛堂上的神器一般,可以仰视但不敢触摸。如果把汉街加入一些流行文化元素,让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让消费者都认为这条街是代表他们的,让文化引领商业,让商业也能融入文化,岂不更好?(文/风青杨)

  评论这张
 
阅读(66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