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委屈的力量  

2011-11-04 16:41: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委屈的力量 - 武汉风青杨老师 - 风青杨—品牌营销

 

 

人生在世,谁都要受到许多委屈,名满天下,谤亦随之谁人背后不参人,谁人背后无人参,纵使受尽委屈,一时想不通,也要保持气度、风度、大度。然而,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做得到?正如一位学者说过的:人下跪有两种结果:一种人下跪后,认为这是莫大的屈辱,尊严和自信被彻底摧毁,他们从此消沉下去,最后被所有的人遗忘;另一种人下跪后,努力从屈辱中摆脱出来,他们成功的渴望与日俱增,最后成就一番事业。其实成功者并不见得比失败者聪明多少,但他们认识到一点,那就是——屈膝是为了跳得更高。

< xmlnamespace prefix ="o"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面对委屈要学会忍耐

 

不要为了小事而动怒。如果是遭遇了一些委屈和难堪,不如在内心转变成另一种心情,以健康积极的态度去化解这些不愉快。就像一个人在经过一棵椰子树时,被猴子丢下的椰子打中了头,他并没有暴跳如雷,反而摸了摸肿起来的头,然后把椰子捡起来,喝了椰汁。吃了椰肉,最后还用椰子的外壳做了个碗。

 

美国著名拳王乔.路易纵横拳坛,打败过许多高手。但是他私底下为人十分地谦和,与场上的勇猛模样完全不一样。有一天他和朋友开车一起外出,在路上和一辆货车撞了一下,对方下了车来,气冲冲地把他们痛骂了一顿。等货车司机走了以后,他的朋友问他为什么不修理那个家伙。乔.路易很幽默地回答:如果有人侮辱歌王卡罗素,你想卡罗素会为他唱一首歌吗?

 

生活中有很多类似的事。一些人会因为遭受小委屈而发狂、动怒。为了一点小事就和别人翻脸,甚至大打出手。这样的发怒是根本没有必要的,因为一点委屈而气伤了身体,或是与朋友撕破了脸面、弄糟了关系,是得不偿失了。所以.犯不着去跟一些小人计较,即使你赢回了面子,却输掉了时间和精力。而小人恰恰相反,他无所谓面子,却有的是时间和精力。两者比较,你输得更多!我们应该对他人的误解和羞辱有足够的承受能力,要把精力集中在更重要的事情上。当因为小事而怒不可遏的时候,不妨问问自己:这是我生活目标中至关重要的事情吗?为此花费时间和精力值得

 

人生要有成就,就必须承受委屈

 

孟子曾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委屈对人生来说,其实就是一种磨练。曾白手起家、现在风光无限、创造亿万资产的马云,在谈起创业的艰辛时也说过:胸怀是委屈撑大的。在生活中,人常常会遇到很多委屈,时不时的使你内心受到折磨。但是,又不可否认,每个人尤其是成功者都是伴随委屈成长起来的。

 

人生的胸怀是为承受委屈而存在的,或者说胸怀是对委屈的自觉忍耐。每个人的胸怀是世态的炎凉、岁月的沧桑熬制出来的。那些胸怀宽广的人,对批评清风能感,对误解热血能化,对诽谤修竹有情,对压抑兰香有怀。受到冤枉,做清水淡饮;遇到嘲讽,笑看清风拂面。乍逢喜事,淡然不颠;突遇悲愁,泰然不惊。

 

李嘉诚在茶馆里当过跑堂.每天天不亮就开门迎客。面对三教九流、达官贵人的冷眼和漠视,他还要强颜欢笑,迎来送往。靠着他自己顽强的奋斗,最终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当然,博大宽广的胸怀,不是先天生下来就具有的,也不是在一个早上就能得到的。它是知识、智慧、人格、品德、情操相结合的产物,它需要陶冶、磨砺、培养和追求,它是一种生活给予和回报生活的良性循环。 

 

联想创始人柳传志曾对杨元庆说:“人生在世,注定要受许多委屈。而一个人越是成功,他所遭受的委屈也越多。要使自己的生命获得极值和炫彩,就不能太在乎委屈,不能让它们揪紧你的心灵、扰乱你的生活。你要学会一笑置之,你要学会超然待之,你要学会转化势能。智者懂得隐忍,原谅周围的那些人,让我们在宽容中壮大。世间,总有一些委屈是你无法解释必需学会自己去承受的。当你觉得委屈的时候,请再坚持觉得委屈的时候,请再笑一次觉得委屈的时候,请再看看身边还在承受委屈的同伴觉得委屈的时候,请再让自己更委屈一点觉得委屈的时候,请再固执一点的把友谊的手伸给给你委屈的人哪有那多委屈?理解来了,委屈真的就都走了!(文/风青杨

  评论这张
 
阅读(16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