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猪八戒的优势  

2010-12-06 06:28: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猪八戒的优势        

                                         ——风青杨

     西游记中,孙悟空知道自己的优势是降妖除魔,能力强,另外就是与上级——天庭的各路神仙有交情,因为当年在天庭在混过。所以他是无可争议的主力,所以,只要有妖怪出现,还是要到花果山去请他,猪八戒虽然没本事,会没办法混下去了吗? 

    不是,猪八式懂得插科打浑,懂得让师傅开心,尽管猪八戒在队伍里能力不强,还总是出错。但是师傅对孙悟空是时不时念紧箍咒,甚至赶回花果山。老猪在唐僧队伍里既不用花缘,也不用扛行李。过的最是快活。

 

猪八戒的优势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沙僧知道自己的本事不大,也不会像八戒那样哄师傅高兴,就老老实实挑行李,老老实力看家,这是在团队竟争里,每个人要对自己的优势有定位,

 

    同样对自己的产品定位一定要准,把自己和竟争对手的优劣势搞清楚,这才是生存之道。像田忌一样,用自己最好的马跑对手的差一点的马,找出自己最空出的三个优势,不要攻击你的对手,要用实力说话。

 

顾客不买你产品的原因一般都是以下三点

 

1.不知道,不管你的产品怎么样好,我需要,但是我不知道你的产品;

 

2.不相信你,即使你说的再好,客户也不相信;

 

3.他认为你的竟争对手的产品更好,更适合他

 

猪八戒的优势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首先要搞清楚——你的竟争对手是谁?与竟争对手相比,你的优势在哪里?你的不足在哪里?当客户提出这种疑问时,你该怎么样去应对?我想搞清楚这几个问题,作为销售经理,你的业绩将大幅度提升。

 

 

    今天没有谁能说老子的产品天下无敌,即使你暂时是行业内的老大,也会有无数个竟争对手在等待着去取代你。不论怎样每个产品都会有他独特的优势,就像任何产品都会有他的缺点一样。还记得春秋战国时期齐国的田忌赛马吗?今天的竟争也讲究策略,和赛马一样,你的赛马总有一些不同的优势,因为任何产品都不可能达到完美,换句话说如果他一切都完美就像宝马和奔驰,那么他的价格贵就会是一个缺陷。

 

 

猪八戒的优势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所以在与客户开口想谈你的竟争对手时,即使他在心里己经认同了你的产品,但是他还是不能十分确定,这个时候,就是考验一个销售人员的时候了,如果在你出门拜访之前就做足功课,把最主要的三到五个竟争对手的优势对列出来,谈竟争对手时,你能很有条理的一一道来,客户会相信你的专业。

 

猪八戒的优势 - 风青杨 - 风青杨品牌营销讲师

  评论这张
 
阅读(2273)|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