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穷人与富人的区别在哪里?  

2010-12-02 19:28: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事业成功的需要的心态

——风青杨

穷人与富人的区别在哪里? 第一,需要强烈的企图心,他是一切动力源泉。 一个人强烈的企图心,就像是强烈的求生欲望一样。练赛跑时,如果有一条大狼狗大你后面追你,要咬你,你的求生欲望一定使你跑得比平时更快。这就是求生的欲望。 

穷人与富人的区别在哪里?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法国有一位富翁1998年在临终的时候,临终前他有报纸上登了一份遗嘱,他把大部分的资产包括几亿法郎捐给了医院,而留出一百万,让大家回答一个问题,谁能够答出:穷人最缺少的是什么?就可以领走这一百万法郎,律师做了公证。报纸登出后,很多人来信给出答案。

 

     有的人说,穷人最缺少的是什么?不就是钱吗?穷人之所以没有钱,是一直没有遇到好的机会,还有人说穷人最缺少的是知识和技能。答案五花八门,最后在近五万封来信中,只有一位小姑娘的回答,是和这位富翁的答案是一样的?你们想知道这个价值一百万的秘决吗?这个价值一百万的秘决就是——穷人没有野心。只有野心才能让人放开手脚,发挥潜能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企图心能让你加努力,因为你的目标和野心比别人大,所以你得付出更多。因为你深刻的明白,别人一天拜访十个客户,对于你来说,最起码要拜访二十个。

 

 

 

     企图心能让你改变很多习惯,比如你会因为业绩而早起,更加努力的学习新的方法。

 

     企图心能让你坚持到底,再苦再累你也要坚持,因为你要证明你自己。

 

第二,热情和自信是最具杀伤力的武器

 

   有人问我:风老师,什么是发自内心的热情?我说你看泰坦尼克号快沉的时候,那四个琴师,生命将尽了,却还在拉琴,这就是发自内心的热情,他的职业和荣誉感支持他就是要拉琴到死,而且互相激励真的很重要,拉完琴后,其中有一位还说:能和各位合作,感到特别荣幸。这一句让我印像深刻。 

    

穷人与富人的区别在哪里?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麦当劳当年进入中国的时候,那么多国内的企业家想要学人家,前赴后继,死了多少,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基本上没有成功的。人家麦当劳说了,我们的运营模式己经是公开的秘密,我们的产品制作流程花钱就可以买到,肯德基甚至还办了学校,让别人来学自己,让别人赶超自己,自己一个人独舞多没有意思,就像笑傲江湖里的风青杨一样,独孤求败啊。最后成千上万的中式快餐企业都牺牲在这条路上,后来有人问百胜餐饮的总裁为什么?他说,你看我们麦当劳的姑娘是最漂亮的吗?你看我们给的工资是最高的吗?但是他们为什么服务的那么热情,这一点是你们永远也学不来的。

 

为什么同样的两个刚毕业的学生做销售,业绩会区别那么大?我在北京见过一位同行,他当时没有讲课,是做主持人,做的非常棒,包括互动环节都做的非常好,特别是那种精神状态。一天的课程快要结束,到了晚上他才说,他以前是一个结巴口吃的人,你绝对想不到一个口才这么好的人,以前是个结巴。一个口吃的人能口才好到做讲师,还做的如此成功,他的自信心让他变化如此之大,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比他的条件要好,但是你知道他是用自信怎么样炼出来的吗?他连续五年每天早上五点起来念羊皮卷两小时,

 

 

那么什么是自信?销售就是信心的传递,信念的转移。我们的工作就是把我们对产品和服务的这种信任传递给客户,如果我们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产品,就是缺少了自信就缺少了销售成功的基本条件。只有让对方和我们一样认为他所付出的绝对物超所值,才能成功。

 

穷人与富人的区别在哪里?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有一个故事,说从前有一个孤儿,像乞丐一样四处流浪。有一天他遇到一个商人,他问这个商人,我什么手艺都没有,今后我该如何生存。商人把他带到自己的住处,交给他一块石头,跟他说,你把这块石头带到集市上去卖,但不论别人出多少钱你都不要卖。

 

 

 

他抱着石头在集市里等,第一天,第二天跟本就没有人理他,直到第四天,有人开始来询问,第五天有一个商人愿意出一千块,他按商人教他的,说不卖。商人又让他把石头拿到石器交易市场里去卖,三天后,石头被抬到一个很高的价格,但是他按商人教给他的,坚决不卖。人们的好奇心越来越重,价格被不断的抬高。商人又让他把石头拿到珠宝市场里去卖,同样,最后石头的价格被炒得比珠宝的价格还高。商人告诉他:人与石头一样,你如果认为自己是一块石头,你永远是一块石头,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一块珠宝,你就是一块无价的珠宝。

 

就像那幅对联: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对于女人来说,自信会更有魅力,对于男人来说,自信能让你离成功更近一点。

 

 

穷人与富人的区别在哪里?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第三,爱心和帮助——面对挫折和拒绝的最有效办法

 

  有人拒绝产品,也有人拒绝服务。但是很少有人拒绝爱心和帮助。这就是为什么有人舍不得买张报纸,但是愿意每天给路边的残疾人一两块钱,有的人明明很害怕打针,却毫不犹豫的去抽血献血,有的人连踩死一只蚂蚁都于心不忍,但当国家有难时,却愿意抛头颅,酒热血。

 

 

 

拒绝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有的销售人员每次出去拜访客户就像上刀山,下油锅一样,而有的人每次都信心满满,对挫折不以为念,失败的销售脑子里老想着我要是被人拒绝了多没有面子。就像谈恋爱一样,谁也不希望自己的真心表白被拒绝。被拒绝的确是很难受。但是另一个被拒绝了N次,但还是一脸的笑容,是一个人的脸皮厚一些吗?区别在于,很多人在销售产品时,他脑子里面的想法就是今天我能买出一件产品或服务,我就能赚多少钱。他总是从利己的角度考虑。但是事实是总想着靠画画成为亿万富翁的,一般很难在艺术上有所超越,也很难出好作品,自然无法实现财富梦想。相反,你发现真正成为大家的艺术家,都不约而同的一心只想着画出精品,成就自己艺术的高度,不断超越自己。这样的画家往往一幅画可以买好几套房子。

 

 

 

为什么一心想着卖产品的人卖不好,而有些人老想着帮助更多人的人反而卖的好。拿卖保险来说,如果你想着卖一份保险能挣多少钱,这种想法的,一般撑不过三个月就阵亡了。那些最后成功的人,并不是受的拒绝少,只是想法不一样。日本人平均每个人有七份保险,日本人一般三口之家比较多,女人一般在家带孩子,不出去工作,所以车贷,房贷都得靠老公一个人的收入养活。这样风险就很大,如果有一天这个男人失去工作能力残疾了,或是被解佣了,或者受伤或者死亡了,尽管日本人的平均收入不低,但是没有收入这个家庭就支撑不下去了,所以在日本卖保险的人是这样想的,如果我不把保险卖给你,就是没有对你尽到社会责任。那样有一天你的家庭面对危机的时候,你会恨我当初没有把这项产品或服务推荐给你。

 

 

 

所以,我们公司的咨询顾问,他想如果不把这个好的课程推荐给你,你失去了一次学习和业绩倍增的机会,所以你拒绝他,他认为是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说明不到位。今天,我们所销售的任务产品都有他的功能,都能满足人的某一项需要,如果我们的出发点是爱和帮助,那么客户不论如何拒绝你,你都会认为自己不够专业和努力。而且即使最终他不接受,也可以理解为,他失去了一次被帮助的机会。这样不但不会难受,而且会越挫越勇。03事业成功的需要的心态 - xwzm - 风青杨职业讲师

 穷人与富人的区别在哪里? - 风青杨 - 风青杨品牌营销讲师

  评论这张
 
阅读(4884)|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