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企业执行力的四大误区  

2010-11-09 16:28: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风青杨

         

1.好心办坏事

   首先有一个观点,就是好心办坏事都是能力的问题,今天有多少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所以让孩子像机器一样去学钢琴,书法,舞蹈,因为不尊重孩子的爱好和习惯,所以很大一部分学习钱白花一不说,还让孩子从心里开始厌烦和讨厌学习,有多少父母上大学的时候给孩子挑专业,学完这个专业,才知道自己根本不喜欢,还得硬着头皮学,但是毕业以后跟本用不着,有多少父母为打着为孩子幸福的口号,让孩子找一个他们认为合适的对像,结果很多人婚姻不幸福,很多都不到一年离婚了,

 

企业执行力的四大误区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我有个一个朋友,是今天很多好心父母的缩影,为女儿找了一位老公,双方都是独生子女,为了让自己女儿不吃亏,结婚后双方的父母指挥自己的子女,如何去让对方听自己的,这段婚姻的结局是不幸的,因为不曾学着为对方考虑,只认为我给你的就会是最好的。

   

 

   今天的企业是不是也是如此,很多人不从客户的角度考虑,不从公司的角度考虑,也不从同事的配合需求考虑,只是认为自己这样做就能帮助对方。我曾经给一家外企做过顾问,他们跟我说,他们曾经接待过一位欧州的女客户,把对方安排下塌在晴川阁,各方面的服务都比较周到,为了让对方满意,他们一位副总主动提出给这位女士做一件有中国特色的衣服,对方高兴的同意了,几天后这位副将一件赶制好的漂亮的昂贵的丝绸旗袍送过来,本来是一件挺让人高兴的事,但是这位欧州的女士看到旗袍后却并不太高兴的样子,最后勉强收下,最后客人走后,这位副总听手下人的人讲,对方并没有将衣服带走,这位副总搞不明白。后来问对方的工作人员才知道,因为这位女士看到大街上没有人穿旗袍,但是酒店的服务人员却穿着旗袍,她认为这是服务人员专用的,送她这份礼物对她不尊重。

    

 

    有时候我们企业当中总有人说我也是一片好心,虽然动机是好的,但未必做好事情,因为我们很多时候没有从对方的角度去考虑,不明白对方的想法,就很难让你做的事附合她的愿望和期许。

企业执行力的四大误区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2.瞎忙

    有时候不妨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的两个人,每天都是一样的二十四小时,为什么有的人做了那么多事,有的人看着忙了一整天,也不曾休息。做出来的事情效率却完全不一样。是不是有的人工作有计划,有的人从来就没有计划过时间,从没有计划时间的人,就像救火队员一样,不停的敢场,有什么事就去做什么,有时候三四件事情一起做,忙的不可开交,邮件要处理,电话要接,文件要发,会议要参加。但是是不是有些工作我们做的重复了,是不是可以按统筹的方法,先处理一些事情,把重要的事情优先。

 

 

    我认为时间管理有两点重要的准则,一是,每天都把自己要做的事做出计划来,然后根据重要性的不一样,列出最重要的三件事,这三件事是优先处理的,其它的事可以放一放,抽空去处理。第二点就是,要统筹安排时间,例如,我们做饭的时候,是不是一定要先切完菜,再切好作料,再炒菜,再做饭,再做汤。如果这样做饭,一顿饭花的时间就太长了,换个思路,我们边煮饭,边切菜,切菜的时候优先做需要煮长时间的菜,简单的说,就是在做一件事的时候可以同时处理其它的事情,时间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

 

 

 

要提高效率就必须有时间观念,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动作,奥运会上百米赛跑的发令枪响了,其它选手不会在那里等,谁先到终点谁就是冠军,举重选手上场就是几十秒,如果你不能把规定的动作做完,那就失去比赛机会了,在企业中也是如此,我们都有在电梯里遇到自己领导的经历,如果你在电梯里遇到了你的老总,你只有一分钟时间,你要跟老总作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你会怎么样讲,不要谈条件,很多时候事实就是如此。

 

 

企业执行力的四大误区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3.情绪失控

 

 

    生活在今天这个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压力,这一点可以理解,但是,有一部分人会因为压力而影响工作,比如今天家里小孩生病了,或者与某个客户,同事吵了一架,或者上班的时候和谁的车碰了一下。所以表现在工作当中就是,理由十足的对没有结果说:我没办法,那个人影响我的心情,我也不情愿这样。

 

 

 

    首先我们来讲讲情绪是怎么回事?大家还记得06年世界杯上,法国队与意大利决,当时的法国队的领袖是齐达内,踢完了这界世界杯就退役了,当年是法国队以点球失败失去冠军,而赛后总结中,法国队在战术上,队员的意志品质上都不比对方差,齐达内的情绪和不够冷静葬送了法国队,齐达内领受红牌下场,就这样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而整个过程就是齐达内被对方队员的几句话激怒了,用头顶了一下对方。

 

 

 

与之相比,中国古代的韩信做法完全不一样,韩信受的委屈更大,有人说他是胆小鬼,并要受跨下之辱,处理绪的方法一些样,影响我们人生的高度和广度,每个人都可以对自己的绪有理由,因为情绪是你自己的,但是如果你管理不好情绪,如果你是老总,你心情不好,你的员工看你脸板着,她们也心情不好,对着客户也板着脸,这样会影响你公司的业绩,如果因为别人对你不好,你就很长时间心里不高兴,这样不是正好成全了对方,你越长时间心情不好,不正是对方想要的吗?

企业执行力的四大误区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4.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很多人认为自己己经很辛苦了,没有结果也是可以理解的,中国是一个人情大于法制的国家,但是公司考核的是效益和效率,有很多人认为自己很辛苦,付出很多就对了,没有结果我也没有办法。说到亲苦,你比那个做房子的建筑工人还辛苦?你那些扫马路的清洁工作还辛苦,他们每天几点起床?你比那些做家政的还辛苦,他们要做多少事情才有微博的收入。这个时代我们成功的标准己经不再是辛苦了,辛苦和勤奋是必须的,是成功的基础条件,但不代表你勤奋你就一定能成功对吗?所以不要总讲我很辛苦了,我做了那么多事,虽然然没有结果,也是可以原谅的。

     当一切以结果为导向,提高我们的执行力的时候,没有任何借口,结果能说明一切。

  评论这张
 
阅读(18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