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决心第一,成败第二  

2010-11-06 11:42: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决心第一,成败第二

                                       ——风青杨

    三国中有一段赤壁之战,吴宇森导演的大制作,你会发现,片中很大的片幅用来讲孙权怎么样让东吴集团下定决心,这个时间占了三分之二,远远大过于战争真正进行的时间,一开始听说曹操挟天子以令诸候,带八十万大军来到赤壁,江东的所有人都慌了,朝堂内外全部都是要投降的声音,为了让大家下定决心去打败曹操,首先是诸葛亮舌战群儒,后来周瑜力排众议,最后孙权挥剑斩石,下定决心说谁要是再说投降曹操,就是与我孙权为敌,与我东吴为敌。

决心就是信心,有了决心,你做起事来不会谵前顾后,所以在金融危机后,温总理曾经说,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很多时候,打败我们的,往往不是敌人,而我们自己。行动不一定有结果,

有一句话说,如果一开始你就留了后路,十有八九你走的就是后路,一旦下了决心,你就能调集所有的能量和资源来为你所用。如果报着试试看,尽力而为的心态,往往不能用尽全力。当一个人下定决心的时候,力量是惊人的。

决心第一,成败第二 - xwzm - 风青杨职业讲师

 

有一部电影是唐伯虎点秋香,唐伯虎找个老婆应该不难,难的是要从一个乞丐开始,从华府最低的佣人开始,这个难度就很大了。唐伯虎刚开始的时候,也没有下过决心,但是秋香有她的杀手JIAN——微笑,唐伯虎在后来说,你为什么对我三笑留情,用世间最美丽的微笑征服了唐伯虎,所以唐伯虎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要进华府,因为华俯是太师府,所以即使是仆人,卖身也是有要求的,第二件事是要想办法接近秋香,因为秋香是侍女,侍女比一个低等下人九五二六地位是要高很多的,唐伯虎在华府里第一是吃苦耐劳,吃的差,住的差,扫厕所,然后就是抓住了机会,有一伙采花淫贼到华府,他想尽办法,历经辛苦才有机会通知秋香,但是人家不领情对吗?后来各种机会让秋香认可了她,但是第三件麻烦就是要在一柱香的时间选出秋香,选不出来,就该他的儿子华文,华武了。

最后的结果我们都知道,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但是这当中如果你是唐伯虎,你未必能聚到秋香,你想想,你能像唐伯虎那样下那么大的决心吗?影响我们成功的,就是你的决心,所以,决心第一,成败第二。

 

 

  评论这张
 
阅读(6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