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专家不告诉你的沟通智慧  

2010-11-25 13:55: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风青杨

          

           为什么有的人讲话你会听,有的人讲话你不会听?

           为什么同样的事情,不同人表达出来效果不一样?

           为什么同样一句话,有的听了深受鼓舞,有的听了却让人沮丧

   

沟通智慧之让别人听你的,说别人想听的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我给沟通的定义是,说别人想听的,让别人听你的

 

     南宋岳飞精忠报国,是民族英雄,但岳飞的历史悲剧,基本上是他自己的原因造成的,宋高宗是一个受尽委屈的皇帝,金兵兵临城下,要破城之时为了自保把皇位传给他,从一开始他就是被迫当上这个皇帝的,当皇帝的头几年,一直被金兵追最后跑到杭州建都,可以说,这是一个苦命的皇帝,逃亡中,几次属下兵变,所以变得对武将极不信任,岳飞一心收复河山没有错,精忠报国也没有错,但是总喊着要迎回二圣,把以前的皇帝接回来,试问,皇帝心中怎么想,他的父亲回来了,他的位置往哪里摆,但是皇帝又不能明说,岳飞啊,你打把,不要谈迎回二圣,因为那是大逆不道,所以他每每打得很顺利的时候,皇帝就很紧张,岳飞的口号和想法都没有错,但是你的领导不喜欢,而且还不好当面说你,这就是沟通的障碍。没有达到沟通的效果,也许你说的很对,但是对方不能接受,而且不是对方想要的。

 

    所以沟通之前,你得先弄明白,对方想要什么

 

    很多人老是觉自己说的很有道理,但是老是不被人接受,没有伯乐,弄得自己很痛苦,就像这个世界就少了一个伯乐一样?一个音乐家,一定是有很多人读懂了他的音乐,一个演员一定是知道观众想要什么样的呈现,他就表现什么。一个好的画家,一定能让很多人明白他画的是什么,要达到什么样的境界。如果你自己说的话,只有自己能懂,那就不叫沟通。要让别人愿意听你说,乐意听你讲。这就是我们说的,说别人想听的,才能让别人听你的。

 

沟通智慧之让别人听你的,说别人想听的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二.沟通过程——提问;销售的黄金法则是,能够问的尽量不要说

    问问题能了解对方的需求,因为在你不知道情况的条件下,说的越多,问题越多。问问题能代表你是一个谦虚的倾听者。问问题能让你有针对性的说该说的话,与对方建立沟通的渠道。这一点在前面课件中讲过,不再重复。

    

 

     三.共同感。当你试图说服对方时,是否被拒绝过,如果有,这就表示对方对你产生了戒备心理

    对方有戒备心理,对他的说服工作自然就很难进行,所以,在你进行说服之前,必须先仔细观察对方的言行举止,然后,采取相应的策略。对于有戒备心理的人,最好的说服办法是从对方身上找到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原创作品——转载引用请注明)

 

    之所以与有戒备心理的人进行情感交流有困难,主要原因就是对方认为“我和你属于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这种思想。如果对方认为在各方面都与你格格不入,那么,他就不会与你进行沟通。然而,说服者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应该让对方意识到,你们是属于同一个世界,即同一个集体。

 

 

沟通智慧之让别人听你的,说别人想听的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据说,要劝说酒精中毒者戒酒,最有效的说服方法是具有相同痛苦经历的人。戒烟和戒赌的人也一样,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曾经长的很胖的人,瘦下来以后再跟你说,我都能怎么样,你还瘦不了的原因。最近在网上看到有句话说,芙蓉姐姐减肥了,连她都瘦了,你还没有瘦。(原创作品——转载引用请注明)

 

     这是因为伙伴意识能够削弱他们的戒备心理,创造虚心听取意见的气氛。有经验的推销员,一进入顾客家中,总会立刻找到与这家主妇的共同话题而进行交谈。人们与初次见面的人交谈时,常常会问:“哪个学校毕业的?”“你是哪里人?”等等,这就是在寻找与对方的共同点。当你知道对方的了出生地后,就可以说:“哦!两年前我曾去过”,这样一来,你们之间马上就会产生一种亲切感,心理的距离会大为缩短。每个人大概都有这样的体会,如果知道对方与自己是校友,即使是初次见面,也会觉得很亲切,并能轻松愉快地交谈。

 

沟通智慧之让别人听你的,说别人想听的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我们一生中有三种朋友是关系最好的,老乡,同学和战友,这都是因为他们有一种共同感,共同的生活经历,共同生活过的地方,共同学习过,这些让他们在一起有一样的价值观和共同语言。所以沟通中,我们也要学会,从一开始就尽快的和对方建立共同感,找到和对方相似的观念和经历。(原创作品——转载引用请注明)

 

    第四,沟通是信心的传递,情绪的转移,假如你对自己的产品没有这样的热忱,没有这样的信念,或者你不是很迫不及待地想要分享给别人,事实上你已经没有办法推销了。而当你把你对产品的信心,对自己的信心当做一个重要的信息传递给你的客户,把你这种很好的情绪带给你的客户,让他对你和你的产品充满信心,让他被你的情绪所感染。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销售的过程,也就是影响别人的过程。这个世界上百分之五成功的人影响百分之九十五的人去完成他们的目标。战场上如果有一个士兵开始撤退,其它的士兵就都开始撤,如果有一个军官在前面冲,其它人也死命的往上冲,这就像有一只蜜蜂要盯你,所有的蜜蜂都会来盯你一样,人与人之间互相影响和感染的力量是互大的,所以,要把好的情绪与对自己和产品的信心传递给他人。(原创作品——转载引用请注明)

 

 

 

 

让别人听你的,说别人想听的 - xwzm - 风青杨职业讲师

 


 

    第五破冰:今天在这里,大家也要借助这个一起学习的机会,多认识些朋友,因为你们有一段共同感就是一起学习的经历,大家说对吗?所以,多认识一些朋友,也许他们未来就是你的事业伙伴或客户。其实很简单,大家站起来,跟你身边的朋友,微笑,问好,握手然后交换名片。最好是做一个自我介绍。一个人的财富与他的朋友的数量是成正比的,所以通过学习销售和沟通技巧,扩大我们的交际范围,给大家三分钟时间,学习就是要马上用,用了知识就是生产力,不用他你就马上忘记了。

     三分钟里,希望你能说出五个朋友的名字和他的公司以及他的职位,如果没有,你手上得要有八张名片,如果这两点你都做不到,那你自己上台来做十个俯卧撑;我相信大家的能力,大家相信自己的沟通能力吗(原创作品——转载引用请注明)

 

 专家不告诉你的沟通智慧 - 风青杨 - 风青杨品牌营销讲师

  评论这张
 
阅读(4188)|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