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很少人知道的五百强企业的企业与销售模式  

2010-11-22 21:16: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风青杨

销售究竟是要卖什么?很多学员总问这个问题,我想就从最好的三种公司的盈利模式,到最好的三种销售模式开始,穿插谈恋爱的技巧,来比较,让大家自己体会吧!

 

首先三流的公司卖的是产品,靠代理别人的产品或者做加工,因为没有核心竟争力,就像世界杯中有个很吵人的乌拉乌拉,我看报纸上报道说,销量很大很多,但是卖10万个也挣不了多少钱。为什么呢?道理很简单,我们前面讲过了,生产只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产业,是体力劳动。而销售拼的是脑力,拼的是智慧。

从最好的公司模式到最好的销售模式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二流的人公司卖的是品牌,产品变的不太重要了,不论是百事,还是可口可乐,我们知道都不是最好最有营养的饮料,对吗?不论是麦当劳还是肯德基都不算是最有营养的食品对吗?但是所有的世界名牌都MADE IN CHIAN,但是自己卖只能卖五百,贴个LV的牌子就可以卖五千。品牌就是别人没看到产品,但是看到这个牌子就能有一种感觉。我们可以理解为品牌更注重服务。但是品牌有好多种,同一领域有几种选择,所以这个行业竟争相当激烈,看看康师傅和统一的肉搏你就知道血淋淋的事实,

 

 

 

一流的公司卖的是标准,卖的是游戏规则,他能让你离不开他,像今天的腾迅和微软现在基本上所有的操作系统都是微软的,所以不管你喜不喜欢,你都得执行微软的标准。就像QQ与360的这场闹剧,短时间内,360不可能干得过QQ,因为QQ不可替代,你试想一下你的电脑上要是没有微软的操作系统会怎样,现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天没有了QQ,你是不是会觉得生活会少了一些什么?你的空间,你的游戏,你的群,他就变成了你的种生活,你离不开他。

 

从最好的公司模式到最好的销售模式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卖产品的有几千个公司,所以今天还在的,明天有可能就不在了,卖品牌的有好几个,所以可以选择他的,也可以选择你的,但是卖标准,制定游戏规则的却只能有一个。所以他们才是成长最快,最强大的公司。

 

我们再来比较一下三种销售人员;

 

三流人员卖产品,所以他想把产品卖给所有人,比如有些销售人员,每天打好多好多的电话,但是每个电话都是一句话,你好,请问你们公司需要**产品或服务吗?但是往往收获却很小,为什么?打个比方,恋爱对方的第一句话就说要你嫁给他?你会同意吗基本上不会,为什么,因为你这样事实上给女孩子出了一个很大的难题,在他对你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她要嫁给你,风险是很大的。所以如果你的客户对你的产品完全不了解,就要开始做决定他能做的决定就是对你说:NO!很多卖保险卖不好的人,见第一面不会交朋友,就开始卖保险,结果搞的这个人以后再也不见他,电话都不敢接了。做成这样真是失败。

 

     二流的销售人员很专业跟二流的公司一样,他们的服务很好,这一点让你不得不佩服,他们很敬业。所以这样的公司一般品牌形像很好,公司的企业文化做的也不错。比如像海尔,他的售后服务真的是让你没话说,

 

从最好的公司模式到最好的销售模式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一流的销售人员卖自己,你发现,销售产品当中,靠价格低留不住客户,因为市场上永远有比你价格更低的同类产品,靠质量和服务他未必能留得住顾客,因为质量和服务在不断的被超越,就像每个月都有新款的手机推出,真正留住人的是什么?我们想一想,我们的老婆是这一辈子跟我们生活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人,他是因为你的有钱(价格),还是因为你长的帅,身体好(质量)来跟你一辈子,但是比你有钱,比你长的帅的人不管多不多,我相信还是有的。她之所以不选择别人,而是跟你过一辈子,是因为感情,大家同意吗 

 

 

 

 

      所以,用感情留住顾客才是王道,但是要用感情留住服客首先得要做人,对,先做人,后做事。我们发现,最好的销售人员就像谈恋爱一样,卖的是你自己。因为只有你自己是无可替代的,为什么那么多的歌迷影迷会那么疯狂,有的人甚至不惜用跳楼来见自己的偶像一面,我想,如果是想看电影,光盘到处都是,如果是想听歌,就用MP3,看演场会,买票就行,我相信比歌曲和电影更打动他们的,是明星本人。所以销售自己才是王道!

 

 

 

 

  评论这张
 
阅读(4165)|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