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管理自我情绪的三种好方法  

2010-11-19 12:11: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管理自我情绪和处理客户反对意见

                                    ——风青杨

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

1.有的销售人员爱直接指出对方的错误,要知道中国人特别爱面子,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错了,所以你说的再有道理也没有用,要知道你的目的不是像拳击手一样打败他,销售是一件双赢的事,永远不要指望你把客户搞的很惨,你赢了,然后把产品卖给了他。特别是那些特别争强好胜的人。

 

2.避免和客户发生争吵,一旦争吵,人就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难免要说一些不好听的话,会中伤对方,这就好像夫妻两口子吵架,如果女人说男人没有用,男人说女人不美了,这种话就像是墙上的钉子,你以为时间一过,大家都会忘记,但是恰恰不会,因为钉子在墙上,你把钉子拨下来,那里还会有一个洞,这个洞就是争吵之后留下的伤口

 

如何管理自我情绪和处理客户反对意见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很多人都是图一时痛快,就觉得心里面不爽,我就得要争这个理,图一时痛快,哪怕是生意做不成。一个人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很难有什么大的成就,一个人如果很容易就生气与愤怒,说明自己的修养还不够,你看过那些真正的大师整天发火吗?一生气,你在情绪上就失了一分,一个生气的人和一个情绪平稳的人谈判,一定是情绪稳定的人占上风,不信你多观察一下,因为生气的人他当时的心情己经不由自己的控制了,所以说的话也不可能受自己控制了,怎么可能谈的出好结果。

 

我经常说,一个人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就像是管理你的膀胱一样,话糙理不糙,情绪失控带来的后果不亚于大小便失禁,一个人不能宽容别人的错误,你发现其实是在跟自己过不去,因为犯错的人自己并不觉得,他心安理得,反而是你愤怒,难过的要死,对方还喜滋滋的,你说划算不划算,用宽容的心态,不但自己的生活过的更开心,而且还能交到更多的朋友,你的家庭也会因此而各谐,何乐而不为,关于宽容与理解,我专门有一篇文章,大家可以找得到。

 

如何管理自我情绪和处理客户反对意见 - xwzm - 风青杨职业讲师

 

最后跟大家分亨一个管理的小故事,你不能理解别人,只是因为你不在他的立场,猪看到鸡的企业很成功,每天都可以卖很多鸡蛋,于是想和他合作,准备合开一家公司,鸡说我提从鸡蛋,你指供火腿,我们一起做出鸡蛋火腿,市场一定火爆。猪满心欢喜的签下合同,但是第二天就反悔了,大家想想,这个合作谁的得利多,谁的牺牲大?对于鸡来说,每天生个蛋就行了,但是对于猪来说,每天都得割一块肉啊!

 

销售从拒绝开始,成交多异议开始

1.原则——能够问的尽量不要说;这是做销售的核心准则,第一是,说的越多,问题和漏动就越多,由其是在客户还不是非常信任和认可你的时候。你讲的多,客户就会反驳的多,而且很容易让客户觉得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但是客户说的越多,其实是对我们越信任。第二,问的越多,了解客户的信息也就越多,越容易采取进一步的行动。第三,多问问题,能让你更容易让人接近,给人谦卑的感觉。没有人喜欢一个狂妄自大的人。

2.多讲故事,少讲道理,这一点在上一章里讲过,这里不再做过多重复。

 

如何管理自我情绪和处理客户反对意见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3.打大极拳,好过于打拳击。太极拳是以柔克刚,以弱胜强,借力使力。与对方打拳击,你能打着对方两拳,对方也能打你一拳,在销售中是同样的道理,不要和客户发生正面冲突,尤其是和客户争辩,真正的高手是认同他的观念,这就像太极拳中,你打来一拳,我退一步,然后把你的拳头收进来,再用你的力还给你,所以销售中,我们先肯定认同他,即使客户说的不是你心里想要的答案,但是我们经过合适的引导,就可以达到想要的效果。关键是这样不伤和气,能让客户面子上也过得去,要知道谁也不愿意花钱买一个坏心情。

 

比如,当客户说,产品太贵的时候,你说是的,我发现您这个人档次很高,品位高,我知道您是个用高档产品的人,客户说,包装不好? 是的,您太具艺术赏能力了,下次改包装请您给我们当顾问。客户说,广告做的不太好,你还是说:是的,我发现您这个人很懂市场营销,下次能不能到我们营销部去讲堂课。还有的客户会说:你们的产品质量不好,假冒伪劣,你还是说:是的,我发现您这个人特别幽默,一看就是特别爱开玩笑!

 

  评论这张
 
阅读(4405)|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