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风青杨

拆穿一切美丽的谎言

 
 
 

日志

 
 

新营销时代——思维的革命  

2010-11-15 20:10: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风青杨

人类社会到现在为止经历了三波文明,第一波文明是农业文明,远古时代狩猎的人看到种田的人百思不得其解,我们只要一打猎就有得吃,但是农民忙了半天却没有看到有什么可以吃的,后为发现农民的产值是他的五十倍,于是由猎人变成农民,一万年后,当农民发现,工业生产是他的五十倍,于是他就变成了工业战士,这是第二波的工业文明,又过了几百年,工业战士发现知识战士是他的几百倍,所以大家进入了第三波知识文明阶段。第一波文明靠体力,第二波文明一半脑力一半体力,第三波文明脑力挂帅,讲究知识的活学活用,强调有效努力不如正确的努力。

 

 

新营销时代——思维的革命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工业时代也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工业时代初期,因为刚从农业时代转型过来,所以人们没有见过工业产品,因为量大,便宜,所以跟本不需要营销,只要你有工作能生产就一定赚大钱,这个阶段是生产导向阶段。

 

 

    后来各种各样的工厂越来越多,你生产什么我也生产什么,于是出现了一个竟争,就是比质量,这个时候也叫产品导向。

 

    第二阶段是当后来工厂越来越多,产品质量也越来越好的时候,能够把自己的产品卖给销售者的才能生存,不管你是通过哪一种渠道(量贩店,百货店,超市等),或者是销售人员,这是销售渠道之战,也叫销售导向时代。

 

新营销时代——思维的革命 - 风青杨 - 风青杨职业讲师

 

 

     第三阶段,当供需双方己经平衡,市场上的产品越来越多,己经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的时候,工业时代结束,信息时代开始,进入第三个竟争,就是满足顾客需求,这个阶段叫服务导向阶段,

 

 

可是当大家都懂得满足顾客需求的时候,而市场上同类产品越来越多,顾客己经不知道如何选择的时候,也就是说,消费者不再为买不买产品而发愁,而是为选择哪一种产品而发愁的时候,这个时候第四个竟争就产生了,叫顾客导向阶段,简单的说,我们要做的就是创造需求!

 

 

 

  评论这张
 
阅读(163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